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热点问题
您的位置:首页热点问题
印尼首位平民总统今日访华 中文版传记同日发布
更新时间:2015-03-26 21:33:00        作者: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杨月)今天,印尼第七任总统佐科·维多多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这位出身木匠家庭的印尼首位“平民总统”还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今天上午,《从贫民窟到总统府——印尼传奇总统佐科》新书发布会暨“一带一路”与中国-印尼关系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我们必须竭尽全力,让印尼恢复成为一个海洋强国。”该书从佐科提出的海洋强国战略和他务实的外交风格出发,剖析了印尼政府未来的内政和外交政策走向,还讲述了佐科青少年时期艰苦、挫折的生活故事,以及他在10年内完成了从家具商人到市长、省长、总统“四级跳”的传奇经历。

  

  印尼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该书描写的佐科生活轨迹,反映出日益成熟的印尼改革历程,即平民百姓亦能成为国家领袖。“希望该书能使中国学界和民众更多地了解印尼这个世界人口第四大国、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国家和东盟最大的经济体。”苏更·拉哈尔佐说。

  

  2015年是中国与印尼建交65周年,中国与印尼战略伙伴关系签署10周年,也是万隆亚非会议召开60周年。在诸多历史节点上,该书的策划及主要撰稿者、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许利平表示,希望通过该书为读者打开一扇了解当代印尼的新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