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者
您的位置:首页国内学者
侯松岭
更新时间:2012-08-01 12:15:00        作者:

 

    性别: 男

  职称:副教授

  学历:研究生

  工作单位: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所

  研究方向:亚太国际关系、东南亚研究

  主要论文:

  1.《冷战后中国与新加坡关系的发展》,《当代亚太》,2002年第7期。

  2.《东南亚与中亚——中国在新世纪的地缘战略选择》,《当代亚太》,2003年第4期。

  3.《经济相互依存与中国经济安全》,《贵州社会科学》,2005年第1期。

  4.《印度东向政策与印度——东盟关系的发展》,《当代亚太》,2006年第5期。

  主要著作:

  参与编著《冷战后东盟国家对华政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1年7月。

  主要课题:

  1.《困境中的选择——中国新世纪地缘战略研究》,广东省教育厅2003年度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2.《布什政府的亚洲政策研究》,国务院侨办2004年度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社会职务:

  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

  联系方式:广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系

  E-mail:housongl@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