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学者
您的位置:首页国外学者
Jomo Kwame Sundaram
更新时间:2012-08-01 15:11:39        作者:

   Jomo是马来西亚著名的经济学家,从2005年以来,一直任职于联合国的研究机构。他是“国际发展经济学联合会(IDEAs)”的创建主席。Jomo是发展政治经济学的权威学者和专家,尤其是在东南亚研究领域。他1977年获得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82年他返回到马来西亚大学任教,一直到2004年。Jomo 是独立的社会分析研究所 (INSAN) (1978–2004)的创所主任,并且曾经担任马来西亚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1996–2000) 以及担任第一和第二届国际马来西亚研究大会的召集人 (1997, 1999)。他的研究涵盖了发展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工业政策、私有化、寻租、腐败、经济自由化、经济分配、种族关系、伊斯兰和马来西亚历史。Jomo 的一些著作和文章包括《阶级问题》,《私有化马来西亚》,《东南亚被误解的奇迹》,《处于困顿中的“小虎”》,《马来西亚的政治经济》《租金、寻租和经济发展》,《新发展经济学》,等等。